Architecture Technique

《建筑技艺》(AT)由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主办,崔愷院士任编委会主任。杂志前身为《建筑技术及设计》,创刊于1994 年,国内外公开发行。现为中国学术期刊网络出版总库收录期刊、中国核心期刊(遴选) 数据库收录期刊、万方数据库系统数字化期刊群收录期刊。近年来杂志社在中国院集团的大力支持和自身的辛勤努力下,无论在传统纸媒、新媒体和会议活动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。杂志现在是清华大学、同济大学、东南大学等知名高校建筑学专业认定的核心期刊。同时杂志每年举办十余场高端学术活动。杂志近期报道内容及会议活动涉及领域包括:超高层、机场建筑、木建筑、医疗养老建筑、BIM、参数化、VR、绿色建筑、装配式、剧院建筑、学校建筑、文化建筑、产业园、建筑与幕墙、建筑与室内、山地建筑、轨道交通TOD、城市更新、乡村建筑、绿色建筑、特色小镇等,受到读者广泛好评。

近期主题

包括:“木建筑、绿设计、BIM、装配式建筑、医疗养老建筑、旧建筑改造、室内外一体化设计、博物馆建筑、互联网影响下的建筑”等。

主要栏目

主题建筑、工程档案、人物专访、技术专栏、建筑研究等

报道特色

秉承专业性、实用性和时效性的特点,以报道国内外精彩新锐的建筑设计实例为特色,以建筑技术与艺术为核心价值,以技术的艺术表达为记写视角,深度解读建筑的技术与艺术。强调建筑专业与结构专业的配合,突出节点细部构造、实施技术等。

官网

http://www.atd.com.cn/

ISSN: 1674-6635

CN: 11-5792/TU