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nstruction Economics

《建筑经济》(月刊)创刊于1980年,由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,中国建筑学会建筑经济分会、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、亚太建设科技信息研究院主办。本刊为全国(中文)核心期刊,建设部优秀期刊。创刊40年来,《建筑经济》始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,不断致力引导和推动“建筑经济与管理”学科领域、专业领域、实践领域的“前瞻性研究”和”追赶性研究”,以理论研究的“高端性”、“严肃性”享誉同业,成为在建筑业享有良好声誉和广泛尊崇度的理论平台。《建筑经济》系我国建筑行业中开展行业发展研究、工程管理(工程招投标、工程造价等)研究、房地产研究的权威主流媒体,被誉为“行业是论旗帜”。

历史沿革

2004年,《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》重大专项研究启动,《规划》“城市发展与城镇化战略” 专题组的联络、成果归集整合工作就依托在《建筑经济》杂志,体现了社会和国家相关部门对我刊在相关研究领域执业态度、执行水平的认可。

2015年,《建筑经济》被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评为“全国百强报刊”。

截至2021年,《建筑经济》先后七次入选“中文核心期刊”。

截至2022年,《建筑经济》先后七次入选“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” ,其中,2014年入选“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”。

主要栏目

行业发展研究、城市更新、建设投融资、项目管理、造价管理、工程总承包、房地经济、工程法律、建筑节能等。

读者对象

建筑业科研、教学、管理人员及企业领导决策人员等。

官网

http://www.coneco.com.cn/Index.aspx

ISSN: 1002-851X

CN: 11-1326/F